在通向真理的无穷道路上,利益与美永亘对峙。

【同人】三十题/执剑的屠龙人(言战)

BE慎。梗来源:自己写的三十题https://chufanyan.lofter.com/post/1d319ee6_9114e3d

CP:言和×战音lorra

文:初繁言

 

0.

『今已获悉,西泽之乡,伏有巨龙,所至之处无不荒芜,居民皆甚受其害。是以问之:可有勇者,愿出征伐龙,以报国福民?』

『臣女有意。』

 

1.

缓缓张开朦胧的眼,看到的是蔚蓝中添着几抹洁白微云的天空。一缕潮湿而裹挟着淡腥的海风钻入鼻中,令她不由清醒了几分。急急地用两肘撑着,坐了起来,继而大口地贪婪呼吸着这新鲜的空气。

她又一次,防不胜防地再度梦到那日,她主动请缨西行伐龙。难得在光芒万丈的神殿上与她的长兄们并肩而坐共聆国事,却在捕捉到父皇用威严的语气吐出『西泽』两字后便陷入了无尽的震惊之中。

于是,在长兄们仍犹豫着相互推脱时义不容辞地站了出来,继而坚定地说出了那四个字。

彼时,脑中只是不断回忆着几年前的场景。

在黄昏的晚霞中,她颤抖着手,怔怔地看着羊皮纸上深深地镌下的墨痕,飘逸绚丽的字体所承载着的却无比沉重。

『女将言和,征西泽未果,死于异乡,尸骨无存,独寻其剑于沙砾畔,是以告之。』

从此便永远地记住了『西泽』这个地方。

她不知为何自己如此笃定,冥冥中却总有一个声音在一直告诉她,去西泽吧,去西泽吧。寻巨龙,必有答案。

从混沌的回忆中再度醒来,战音站起身来,向外面走去,只觉通身都被这晨间新生般的感觉所包裹。她倾着身子微倚在栏杆旁,静默着。

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有脚步声传来,一名将士急促地走来。『报告陛下,马上要到了。』

战音抬眸向不远处望去,视线中巨岩崎岖的小岛正缓缓变得愈发清晰,隔去数里却仍能感受到那种萧条与荒凉。

她目光一凛:就是这儿了吗?

『知道了。请退下吧。』

此刻的她竟异常冷静,几近听不见自己的心跳声。沉沉地转过身去,回到船舱之中。到了昏暗的角落中,她蹲下身去。在大大小小的一堆木箱背后,终于翻出一个巨大的麻布袋。已有不少线头冒出,表面混着的一层经年沉淀泥土与覆盖着的薄尘,也未令她有一丝不快。

隔着粗糙的布料,紧紧地握着。她能感受到那袋中物的坚硬笔直,冰冷的却好似有鲜活的生命,随着她的脉搏一同默契地跳动。

一股无端的温暖涌上她的全身,在血管中肆意地奔腾。

战音将手伸进袋口,昔日的记忆碎片在脑中不断浮现,遂更坚定了起来。手抚上剑柄,然后,慢慢地抽出。

一道凛冽的光芒渐然显现,何其熟悉,耀眼到令她也不由双眼微睐。那是剑身呼唤光。呼唤鲜血。呼唤荣耀。

她再度回想起,当初言和出征之际,温柔的一回眸,然后将沉甸甸的它托付给她的模样。

战音慢慢展开了一个笑容。

『朋友,久违了。』

 

【TBC】

(我好喜欢这个设定然而并没有写完…先撂在这儿,肯定会填上,嗯…)

评论(2)
热度(4)

© 初繁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