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向真理的无穷道路上,利益与美永亘对峙。

【呓语】活着真好。

渐然地,我恐于掩饰自己的欲望。
其实坦言,近几个月猛然间得到的释然,大多也源于能够清晰地看到远方那无尽照向我的光芒。只是能提早想明白这点,也确是非常好的。
以前还笑他们活得不够努力,却不知那句“活是给自己活”,所谓的“自己”究竟是什么。发大财走上人生巅峰,那是利己主义者最狭隘的想法。大千世界有这么多美好的东西,数物化生地历政,计算机艺术音乐哲学各国语言,感受到每个领域带给人的不同感受,变得明理而豁达。那句话说得不错,读书给人带来的快乐是自私的,但也却是最纯粹而至上的。当你拥有着开启一栋珍藏了数以亿计本书籍的图书馆的所有钥匙,却仍旧只为了赚那么点钱徘徊在最底层,也未免太可惜了。
是以我说,人生之于我便是如此,有什么想要的便去争取,不想要了就放弃。
想上哪个学校就上哪个学校,想走哪个专业就走哪个专业,想待在哪个国家就待在哪个国家,想吃好吃的就买,想学点技能就学。让自己每个小时都过得有价值,与这世间的种种,温柔相遇。
庆幸于现在的我早就站在比全国乃至全世界很多同龄人高了许多的起跑线上,而未来我有很多条路可以走,有很多选择可以全然由自己来做,以致可以说出如此恬不知耻的话来。
于是我的人生信条从恐吓式的自我摒弃,变成了一句无意间看到的温柔的话。
“我相信你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拥有梦想,时间,和未来的无数种可能性。”
活着真好。

评论
热度(3)

© 初繁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