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向真理的无穷道路上,利益与美永亘对峙。

【诗歌】诗人【雾霭拾光相关】

诗人只喝水,不喝酒

即使那个年代,人人沉醉酒精*

他不知诗的格律

只知杨树失去了一支臂膀

就睁开了一只眼睛*


诗人只喝水,不喝酒

水是五彩的,酒则不行*

若酒气太重,蒙了眼

又该如何寻找光明*


诗人只喝水,不喝酒

他自己足够点燃自己

雾霭将至——*

诗人信手几笔

即刻点爆了,整片大地*


诗人只喝水,不喝酒

世人已经够醉了

只怕诗人太清醒

他还有他的画要画*

他的砖要砌*

还要在灰冷世界里

踽踽独行*


诗人只喝水,不喝酒

否则,颈动脉如何看清*

“——别醉,别醉了。

往酒里掺些水……

你是否听见回音?”*


诗人只喝水,不喝酒

起码不落下个酒鬼的罪名

……唉!恕我健忘

他不是,还没到喝酒的法定年龄?*


诗人只喝水,不喝酒

水与酒,于他

又有何异



今天也要吸爆我的城(。

一些大概无碍理解的注释:

*初生时便临WG。

*八岁写出诗歌《杨树》。

*被誉为童话诗人。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寻找光明。”

*朦胧诗派代表诗人。

*于八十年代受到疯狂追捧。

*“我希望能在心爱的白纸上画画。”

*“我的帽子是长城上的一块砖。”

*“在一片死灰中,走过两个孩子。一个鲜红,一个淡绿。”

*杀妻一事。

*“我拿着把旧钥匙,敲着厚厚的墙。”

*“我是个任性的孩子,我任性。”

评论(1)
热度(20)

© 初繁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