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向真理的无穷道路上,利益与美永亘对峙。

你看,我唯有两幅面孔。要么是只跪服于真理的无可救药的理想主义者,要么是见风使舵道德观虚无将一切归于利益的功利主义者。

因为寻不到真理,所以切实可触的利益外,本就没有理想可言;又因利益永远在变,真理才是唯一永恒的心灵栖息地。

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永远厌恶道貌岸然的利己主义者。政治运动也好。社会正义也罢。他们打着真理的旗号,脑内却都是精打细算的勾当。

又或,我其实并不讨厌他们。我只是倦于他们的信徒那副纯真蠢笨而又沉醉的嘴脸,仿佛下秒世界就要被拯救,真理即将大白于天下。

哪有什么真理。我的手伸了那么远都碰不到的东西,我解剖了这么久世界都快要绝望了都看不到哪怕一点点的东西,凭什么就被你们拿来尽情消费。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哪有什么better place,你们这群既得利益者角度的better place罢了。

我想我只是意难平。我所做的一切,我所思考的一切,我所剖析的一切,都只是加剧了我的痛苦。纯粹人类感受到的幸福阈值之上,相较于这些在我眼里愚蠢至极的人,我输得彻彻底底。

评论(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繁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