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向真理的无穷道路上,利益与美永亘对峙。

【随感】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语文作业。改写,可以篡改原意。

已经忘了有多久没在lofter发过完整的文章了。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好像你已远去。

你听起来像在悲叹,

一只如鸽悲鸣的蝴蝶。

你从远处听见我,

我的声音无法企及你。

让我在你的沉默中安静无声。 

——聂鲁达”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的言语,它曾扑打着翅羽卷过我的天空。

是那样的时节,连惊雷都太活泼了些;于是,你单是衔着几行诗句,便刹那间撞进我的春天。你说,“我看见风暴而激动如大海”——而我看见你,便遇见爱情本身。唯有流淌的诗歌使得我们的双手得以交融,再缓缓渗透到通身的每处血脉之中。因此,深黑的天空里,也有了繁花的枝与丰满的杏,远野的风与摘了满手的云。我小心翼翼地打捞起它们,一并扔进梦的行囊中:从而,在每个紧紧相拥的夜晚,我们便凭借着焚烧这残破的诗句,得度一个个漫漫长夜。

我喜欢你封缄的唇,丰盈得好似沾满露水的玫瑰瓣朵。

我想起它也曾抽枝而盛开至盛的时分;那时,我吻过它的每一寸,或深或浅地,从花瓣的边缘直至蕊心。我们在每个时刻相拥而相吻,用唇,或言语,或眼神,或其他。我在转角处遇见你,在夜深时想见你,在书页折痕处抚摸你;每每那时我便知,我欲吻你。于是我想起那个夏天,雨在身侧泼落着,而在那一方窄瘦屋檐下,我们以何其拙劣的方式,亲吻直至雨的骤歇——长此,我们为这般荒唐地将时光度过而进行无谓的哀叹……与由衷的欣喜。而这份欣喜中的哀叹,成就了这捧感情中静静沉在最深处的积淀:就此,我们堕进这盛绽的花瓣铺就的,最深处的永无乡。

我喜欢你深邃的眼,里面铺满了一整个宇宙的亘远。

我从不望向你;我只是望进你;你亦然。勿论是第一次四下满座寂静到无味,却于众生中与你目光骤汇,又或于生疏异地的满目空旷中迷失顿久,抬首却见你孤身向我坚定行来……我深知你,如同你深知我那般;我知你是最不惮于表达你的爱意的,却只是在不察觉间捕捉它们,捏颗星子,掷入眼中。因此每每你望进我,而我悄声蹑着步子,踟蹰向你的眼眸深处,窥见个中的一切时:我便登时知,那里仍是挂满星辉。

如此如此……我固然将永恒说,我深深喜欢你以一切式样呈现出来的面貌;爱你挂着今晚月亮的唇角,爱你泛着晶亮的泪水。可我仍知,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你的言语固然是飞鸟,可单是安静的翅羽本身便足够;你的唇固然是玫瑰瓣朵,可我独爱它仍是花苞,将绽未绽的那一刻;你的眼固然载满宇宙,可当我望进你时,我需要,我是如此迫切地需要,那个宇宙里唯有一个我。

从而,我们便大可以如是轻描淡写地扔掉故事中不必要的高潮;满地的玻璃碎片还原作桌上静荡荡盛着清澄液体的酒杯,失了生息的屋内复燃起一篝荧荧的灯火,跌倒了的我直挺起腰,装着满怀笑意拔足向你奔来,而你被鲜妍点染的衬领,登时全新如故。

只是现今,你的翅羽已掉落,你的玫瑰已枯萎,你的宇宙已坍缩。

而亲爱的,亲爱的你——,终于寂静。如我所爱的那般,永亘不变地寂静着躺在我身侧;用这份寂静本身对我发下庄严的誓说,“永不离开”。

我的至爱。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繁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