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向真理的无穷道路上,利益与美永亘对峙。

【诗歌】诗歌中有个我【雾霭拾光】

《烈火灼冰》后续。


我想,一百年早已过去了

这岸边的玫瑰,烧也该烧成了灰烬

我们惊了人地默契

对行囊里装了什么缄口不提

于是昏暗的灯下,听得到的

只有叮当作响的冰


我可以假装看不见一切

看不见镜子,看不见冰凌

看不见难以洗涤的罂粟,与

那日格外晴朗的玻璃

却躲不过深夜梦中,高高吊起

空着眼眶的太阳

太阳之外的我一直在失败

太阳之内的我永远胜利


让它来,别停下

让它贯彻血脉渗透皮肤叫嚣在所有神经

别停下,别停下!!

别停下。

哦对了,可别忘了眼睛。

让我看,最后一眼光明。


给我盏青灯,我就能打开时间之门;

再以审判者的嗓声,搅醒一切冗长的回音

“远方除了远方一无所有”

永夜除了永夜空白如许


我路过熟悉的他乡,听见陌生的乡音

突然,一道光芒险些刺伤我的眼睛

“诗歌”二字旁

深深地

镌刻着我姓名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繁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