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向真理的无穷道路上,利益与美永亘对峙。

【作词】2017年终总结

看到我螅搞了一个。就也,大概总结一下。

今年算是正式成为词作的一年,含摸鱼,共写了33篇中文歌词。

今年发了的作词作品,含双本家共18首,其中1首为去年作词,2首为合词。总点击量在38W+。

上半年松松散散写了10首,剩下都是后半年写的。以九到十一月为甚,其中十月写了七篇左右。

编号25及往后几首,都还写得挺开心的。

今年和很多觊觎已久的童年偶像staff进行了合作。像茶壶老爷、鸟姐、盒总、小兔、蛀牙、肥皂,都合作得很开心了。

明年有几个算得是大稿的参赛作品。

参了两部专,分别是踏云和无名的社团首专。

和几位staff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也在踏云社里有了一定的基础。

还莫名其妙拜了个狗屁师父

不出我所料,可能它会成为日后大学申请活动材料里的一部分……所以,“永远年轻,永远热肝盈眶。”


1.《The Last Goodbye》

我看到天光渐长殁

风声将叹息吞没

当雪花覆落 我弟兄身侧

终将这道别诉说


2.《梦游园》

云淡风轻 来去无迹

轻捉谁人背生蝶翼 再由它振翅去

云淡风轻 来去无迹

轻捉谁人背生蝶翼 共醉这场梦里


3.《云·歌》(合填)

与昨夜星道别 披周身流光未灭 看

群山层叠如泻 经行处 未嫌艰险

听脚步声淹没了地平线

借我岁月 赋歌万千


4.《踏·弦》(合填)

言谁身外之梦

此觞饮罢 献歌这雍容囚笼 纵身一跃长虹

借问可否还够


5.《梦遇》

梦中的相逢 作几分暖意恰入喉

唇间都烫够 却借问何时待得那日细水长流

拨过朦胧雾霭之后 仍不知尽头

是我还在原地静默无声永无终点的等候


跨越千年后 谁人深夜将门轻叩

而你我携手 舞一曲无人知晓的华丽独人奏

直至这场故事终末 却无人回首

独不过黎明曙色刺破天穹殆尽一切的空落


6.《Viva La Vida》

我尝将命运之骰肆意玩弄

尽饮敌者眸中惊恐

且闻诸生皆如是高歌

“先王既去 新王永生”


7.《丰收岁》

当曙色染遍金黄 当谷物展开巨浪

容我来奏出 第一句 音符响

流云拨动弦声荡 风声轻咏而引吭

纵情赞美吧 脚下土壤


8.《Escapist》

行经霜雪初覆冷冬

遍染尘世如昼

我亦步亦趋

囿于传说之中


9.《终焉》

流目间恰是惊鸿

尽收 人间姹紫与嫣红

故轻嗔 旋过身 从容摇落这缤纷

却不闻断井颓垣遍生枯梗


10.《诡异的光》

当是荒唐一场大梦蹚过

醒后繁枝末节无人记得

彼时掌中陌生腥涩

此番竟也典来闲暇半刻


等候跃满几双抖擞眉色

也似炉下焚烧不尽烈火

扑面浓郁刹那喷薄

而张皇悄声将意识尽淹没


11.《诸神的黄昏》

当枝叶 轻敲碎 阳光稀疏金色

任散落 点亮了 交缠的经络

栖息于 掌指间 温柔地交错

静候着 下一秒的断扯


沸腾过 辗转后 终落入重复漩涡

发梢间 紧扣下 自相吞噬的因果

丝线末 震彻开 尾音截断苦涩

途经的必然 必然要将 旅者尽镌刻


12.《人间客》

幸得几分炽热魂魄

少年心剖得此间最明澈

若非泼个天地震彻

又更待同何人说


13.《焚梦成诗》

万千故事在她笔尖焚烧成歌

滚烫过无数人唇舌

若是 骄傲话语自王座跌落

冠冕上的翎羽也断折

又有谁 同她 同 你同我


14.《寻你》

容我莽撞闯入这城池

四壁却写满同个名字

也曾翻过新的旧的每一首诗

竟不敌你心事


15.《烈火灼冰》

恍惚中还是镜中辉煌王国,

回头却只一片荒漠。

那黄昏都散了,徒留屠龙者

剑稍上——折射,无尽暮色——!


16.《Say A Goodbye》

我也曾 打清晨行过

轻步未敢搅醒朝露一捧

伸指叩 那一扇朱红

竟似故友展怀久别重逢


目之所及 堪恢弘

抬眼处檐上脊兽默望众生

暮色迟迟 终唤响古钟

鸟鸣散落晕开吹进晚风


17.《我想我疯了》

看孤独如我,将诗歌充当玩乐,

千万只积木推倒又搭,未厌于重蹈覆辙。

独享于这盛世的寂寞,

却又尖叫着寻求空城中同伙——


便将字句尽抖落,藏入心窝,

它万千林立,将我的浑身包裹。

行走在这片黑白交错,

依托于此,我得以苟活。


18.《UNKNOWN-MOTHER GOOSE》

现在,我们探讨起爱的命题,

几度辗转迂回却难将谁拎清?

剔除冗余,个中机理得逢天地,

却在阳光倾泻时紧蜷在角落里。


滑稽至极,爱的颜色无从界定,

只知,眼底写满的名字都是你。

烙满孤独,却也难将这道褶皱抚平。

若无这颗心,何来存活意义?


19.《你在虚幻长河尽头摇晃》

存在皆不过幻象 幻象加叠为光亮

闪烁异彩的构想 于你也一如往常

世界尽头的星芒 生命剖析的真相

万种谜底未得尝 于你而言又何妨


20.《花蝴蝶》

或寻至繁密葱茏

再将远山高登

但只为 万人中得相逢

曾有孤勇之徒

俘我于网中

但只求 万人中得相逢


21.《瓶颈期》

我曾置身牢笼恰是无助困兽

怀揣思绪千叠无从宣之于口

或谁误闯入梦,是有独无偶

大醒后便一抛皆空


是否有人横刀竭力封锁我喉?

逐寸逼近直至刃口尽然渗透

我剪下无用浮藻一掷江流

此后掌笔过处只留,踉跄疮口


22.《NEAR》

啊 到底是错觉还是场梦?

分明宇宙昏暗得明日只剩阴沉

可是为什么,你的这双手

颤抖着撼动我整片灵魂


23.《病名为爱》

梦境褪去 原地的竟是只有我

心底曾滚烫的 亦渐生纤弱

微末余烬悄将我视野烧灼

我同我的爱今已坠落


24.《心层麻醉》

来 准备竭力摆脱 庸碌世事的回环

等待着 脉搏随着步伐 与心跳同步加快

那交迭身影 一步步 向我走来

此刻覆盖 另一个 癫狂自我的媚态

欢迎莅临我的失乐园

共赏这一束 现实又魔幻 绚丽的华彩


25.《他爱上一座孤岛》

念想过半生,未敢落一字终

而步渐从容,笑来渐放纵

“我今已家成,足算得尘世留功”

心头忽一痛


最情不由衷,是掷梦入空

蓬勃赤忱究竟何人与送?

生愣愣,无声枯死腐泥中


26.洛天依原创/曲名未定

如果无法留不朽青春

起码碑前留不朽余温

如果无法落清白满身

起码无愧我问


27.龙言绫remix/参赛保密阶段


28.原创/曲名未定

你看啊 这盛世啊

舀来满捧绝望 熨烫成年华

当眼底象牙塔 下秒离析倾塌

可有谁顾及 结满蛛网的花


你看啊 这末世啊

溢彩流光跌落作指尖散沙

若令时针逆转 拨回起初一刹

昏沉笼罩下 苦涩悄然泼洒


29.《Gasoline》

同我一样痴狂 一样身负伤

一样一掷千金只为换香槟琳琅

一样下秒将它泼洒进尘泥肮脏

一样用水费单擦亮手腕上月光


同我一样双眸清醒却病入膏肓

一样将自我扯碎殆尽无趣时光

一样成为他们车间谈笑时标榜

一样平白浪费蔷薇般漂亮面庞


30.乐正绫原创/曲名未定

因而我还在,竭力去喊响

只为有你啊,跨越层叠来,拥我臂膀

我不再怕受伤,因还有月光

借以浅吻,在心头发烫


31.《bad star》/活动保密阶段


32.心华原创/参赛保密阶段


33.我早已不敢

我早已不再敢 将你姓名高声说

往事是指尖烟 小心别烫着唇舌

我早已不再敢 梦中与你擦肩过

可是为什么啊 越想忘却越深刻


评论(2)
热度(10)

© 初繁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