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向真理的无穷道路上,利益与美永亘对峙。

【残词堆积】2016.10-2017.5

一些摸鱼的词。如果哪天有的消失了可能被拿走填完了。


2016/10/5

我听闻有人光辉讲坛后谈笑风生

如何一步步爬到最顶层

我听闻有人自塔尖上坠入了深渊

也只满目麻木刺骨疼痛

不曾有任何起伏变动 最是普通

是我 匍匐在大地

一颗永不蜕变的蛹


曾天真到以为终将摆脱永恒牢笼

却再步入新的地狱之中

曾天真到以为那里容得绚烂的梦

却是最后双眼也变空洞

徒留一身的无用刀锋 意义挖空

还要 只身去面对

整片大海波涛汹涌



2016/10/24

我意欲扒住最后一层光鲜外壳别再脱落

最渺小是尊严被雾霾吞没停止闪烁

所谓种种感情不过最温暖道德绑架筹措

每一秒都是钟声敲响死期没有尽头



2016/12/17

他也曾沾满指星屑

蔓延塔尖 洒遍整片荒野

独爱副完美的侧脸

荆棘以冕 孤赴无妄之宴


他也曾蹈步至深渊

执着为剑 刺破谶言作茧

待最后一声喟叹凝结

万古长眠 还听歌声亘远



2017/1/23

遥记曾有夏风蹑足山谷中

遥记曾有温度灼热燃毕生

遥记曾有斑斓撞进了双眸

轻摇枝 抖落尽 光阴匆匆


当第一缕暖阳照亮了瞳孔

当第一束亮光划过湛蓝天空

当浓夜渐然充斥蝉鸣声复声

酩酊一场年少荒唐的梦



2017/1/24

寒冬却温热 取沸腾心窝

投身入诗中 也颇自得

万千词句于书页间 悄声地躲


将热气轻呵 便无从萧索

风叹息走过 吞尽沉默

窗外落雪相赠与我 缱绻成歌



2017/1/29

若非 诉我平生所愧

心字如寸处 燎烧成灰

借眼 抬看雁逐月归

风起似引斫我膝猝跪


疾痛凉透入髓 讷涩徒守却强言无悔

万家映江烛火纷扰中见我踽踽逆归

不闻人间百味 只拢掌拥朵寂然莲蕊

纵无人无酒无月无夜也落他个通醉



2017/2/24

既决其命当摧折

清风朗月非我归所

渊谋远略尽吞腹中

何人堪与说


xxxxxxxx

腔满烫血自相定夺

夜浸色 也只手 慎秉一烛火

终待得 光熄处 燃与我

(这首残缺杂碎地写了不少句……可能会拿出来填完?)



2017/3/14

是谁在那叩响引我轻张双眼

紧衬着裙角的纯白皎洁

什么悄然遮掩住视线

我之所往不过下个晴天


容我极力张望轻踮脚尖

遥遥行来而笑容不曾淡却

双手竭力拨开积郁层叠

所长寻的呈于眼前


便予你信手挥彩一洗的碧空

以伴透彻心肺轻快清风

跳跃云间的步履

是雨后糖果色的虹


还同我行过晨间山色正朦胧

轻拈下最新鲜一片梧桐

晴空下阖上双眼

做个满缀露水的梦



2017/4/25

当橙黄色的清液

逆流到时钟的准线

纠缠着

匍匐满晦涩的语言

我听说

有人将第一支玉米香

悄声裁剪

(这是个来源很好玩的诗。猜是在什么情况下/为了什么写的?)



被自己否掉/被坑掉的整篇词:

《万众曙光》/《人间泼墨》/《梦旅》/《蹈光寻》

虽然写得着实很辛苦但是也着实很烂所以还是不放了。



评论
热度(2)

© 初繁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