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向真理的无穷道路上,利益与美永亘对峙。

【摸鱼】我的2015年度十佳中V原创曲

我的评判标准:曲词调绘PV均良心且对我胃口的曲子。

纯粹是初繁言一个人的观点。同时也算是一个推歌合集(虽然应该都是大家听过的。

排名不分先后。


1.《权御天下》

Vocal:洛天依 UP主:没有龟壳的乌龟

曲:没有龟壳的乌龟  词:ST  调:挨批熊  绘:酥妃  PV:墨兰花语

这首……还需要说嘛?


2.《天朝从众效应》&《键盘侠的斗争哲学》

Vocal:洛天依/乐正绫 UP主:绛舞乱丸

曲词调:绛舞乱丸 PV:绛舞乱丸&枭目☆moku

太戳人心的一组姐妹曲。炸裂的编曲,引人深思的主题,神级的调教,华丽的动画,信息量巨大的PV,无所不能的一体机乱丸桑,这个必须有!


3.《大时代》 

Vocal:心华&乐正绫 UP主:ilem

曲词调PV:ilem

私以为这首应该是ilem各种能力均得到全面体现的一首吧,同时满满的也都是浓郁的ilem风格。我看上的人,就这么帅!


4.《Carlo》 

Vocal:言和&乐正绫 UP主:JUSF周存

曲词调:JUSF周存 绘:森林栄二 PV:耶Aya叁

我!超!爱!这!首!不是存最本真的黑,然而这样一个华美而凄凉的悲剧故事亦是非常动人。单编曲之华丽就能让我单循伴奏了。整体完成度高,故事立意也深……听完以后念念不忘,花了半个月才磨出一小篇文章来。

顺插广告,《红莲盛开》戳这儿


5.《菌裂》 

Vocal:言和 UP主:希望索任合资

曲:希望索任合资 词:果汁凉菜 调:纳兰寻风 绘:蛇宴 PV:墨兰花语

五月份,我在打开PV关掉弹幕静静地看完整个作品后,我心说这是我五月听过最棒的作品。

现在我觉得它基本可以直逼年度了。

没错B站原视频热评里那个迅速打了歌词然后又迅速打了听后感的人是我。

再插广告,听后感戳这儿


6.《战狐》 

Vocal:乐正绫 UP主:希望索任合资

曲:希望索任合资 词:雨狸 调:纳兰寻风 绘:特污土Tohru PV:墨兰花语

原本我是想着在这个单子里所有系列曲都应该放在一起算的,但《菌裂》和《战狐》实在是在我看来帅到必须单拎出来。

那么宏大的编曲,那么富有深意的歌词,那么充满气势的调教,那么帅到炸裂的图和PV,已经无以言表了。


7.《渺小的producer》 

Vocal:心华&乐正绫 UP主:純白

曲词:純白 调:折v&Digger 绘:Fzango PV:系豆沙

这首曲子本身的内涵就够人咀嚼许久的了。每字每句,够戳人心。


8.《飞跃乌托邦》

Vocal:乐正绫 UP主:动动动动点P

曲调:动点P 词:古洛 绘:Gold3&九方 PV:溱绫西陌

当时听完这首歌,整个人都是爆炸的。调教啊调教……词的意境啊意境……真·新人都是怪物系列啊,不过现在动点大大已晋级名P了。


9.《时盘上的神偷》

Vocal:乐正绫 UP主:litterzy

曲:litterzy 词:大嘴巴狼 调:科林 绘:啊撸 PV:塚本故

这样的绫妹真心帅到我了……谁听谁知道,整个人心脏都在砰砰各种乱跳。


10.《桥驿听雨落》

Vocal:洛天依 UP主:康师傅の海鲜面

曲:康师傅の海鲜面 调:挨批熊 词:果汁凉菜&邪叫教主 PV:竹籽

这曲儿有毒!整个作品韵味十足,菜和教主的词我可以再舔一年。



个人比较喜欢绫妹的声音再加上绫妹的确良曲不少所以选的绫妹曲比较多。良曲必然绝对不止这些,我手机里几百首中V曲还等着我去列循呢。

最后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听到更多良曲,自己也争取给中V这个美好的圈多添几份粮!以上w

评论(2)
热度(36)

© 初繁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