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向真理的无穷道路上,利益与美永亘对峙。

小蔡真的很优秀,他最后会上升到哪个高度我都丝毫不会奇怪。

很早oxlxs才播几集时知乎就有人在说,小蔡优秀是优秀,可没有出众点,别的偶像把其他风格都玩透了,他身上总有别的偶像的影子。

然后你慢慢发现,优秀就是小蔡最大的特点。

他身上有别的偶像的影子,是萃取他们所有人的优点,然后融合。

他就是优秀,他就是偶像。

他的偶像自觉性高到惊人。不是说别的偶像没有,而是,小蔡的太高了,不仅高,而且它并不是内敛的。对于狮子座的小蔡,所谓的娘可能只存在于部分人审美观里的相貌。

他太知道他的粉丝想要的是什么了。先前和万女士说,小蔡哪里都太好,就是好到不真实。如果偶像有仿生人之说,小蔡应该是最高级别的。他的收、他的放,他的一举一动,你根本抓不到任何破绽。他的每次舞台、每次造型,都在不断地丰富他自己。他的偶像还不仅存于花瓶的刻板印象,无论是3w颇为带感的编曲还是trends时尚那组惊艳到疯掉的硬照,都会有一刹让你觉得,这哪是个偶像啊。直到你下一刻意识到,这又是他丰富自己的过程,且这种丰富又被把握在一个微妙的度,这个度,还是叫偶像。

他不是单会塑造努力人设的偶像,也不是燃烧生命与灵感的艺术家。或者说,他都是。他努力追逐的艺术就是成为偶像本身。

梦想是陪我睡觉的东西,没有它我会失眠。这句话中不中二,中二死了。却是我近年来听到最自省到恐怖的话之一。另一句是lexie的,很多人只有一次听你的作品的机会。

小蔡根本找不到弱点。什么粉丝太脑残,这种稍微了解的都知道是伪命题。他没有短板的,只有还没有达成的,然而你也根本不用担心那些他达不成,我觉得小蔡根本是个职业规划已经做完后三十年的人。

先前读一位小蔡泥塑粉的小作文,反复提到少年神性,大抵如此。

评论
热度(1)

© 初繁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