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向真理的无穷道路上,利益与美永亘对峙。

【填词】我,稻草人

原曲:《私、案山子》

填词:初繁言

调教:Creuzer

曲绘/PV/策划:秋霜人形

演唱:洛天依

出品:踏云社

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7427046


一小时摸鱼翻译向,原曲真的太好听勒。


稻草做 的身躯

仍在劲风中伫立

难抑 往复晃动

摇晃 不定

 

无论是何人 无论在何时

无不为着种种目的选择活下去

“随我一起做”“来和我同行”

沿着他人所指方向拔足前进


但是为什么 但是为何啊

我始自无法看清所向的风景?


只能事后拾起他人所曾说

阖眼重复相同话语

与虚无相伴度过无趣岁月

将散落时光皆一掷于地


也曾拥有自己独特嗓音

却早被谁丢进风里

请容我大声问

“它到底 在哪里?”


稻草做 的身躯

仍在劲风中伫立

难抑 晃动不停

摇晃 不定


稻草做 的身躯

仍在飘雨中不停

舞步如故踮起

“哒哒哒”


所有经历的漫长岁月里

皆留有炽热心脏的跳动轨迹

我也曾期许 我也在找寻

某日再度与新鲜故事不期而遇


那暗自交融的杂言碎语

烙于心底自此难愈

不知从何时开始渗透太深

甚至无法彻底洗净


而长久以来的积尘污垢

日益变得刺眼无比

仿佛大声叫嚣

“我在这里 在这里”


是我啊 稻草人

渡鸦掠过的翅羽

掀起微风便令我

摇晃 不定


是我啊 稻草人

讥嘲中安身立命

歌声 欲传万里

“啦啦啦”


为何啊 偏是你

未知天地间亦无惧

纵身向 风雨中

但凭一腔孤勇坚定


为何啊 偏有我

最是善于蜷缩退避

阖上眼 向角落里


是我啊 稻草人

长此都安身立命

仍在“过去”中伫立

摇晃 不定


但我啊 也会向

明日的远方望去

舞步 如故踮起

“哒哒哒”

评论
热度(25)

© 初繁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