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向真理的无穷道路上,利益与美永亘对峙。

【填词】梦中他

原曲:陈奕迅《任我行》

策划:初繁言

填词:南案 & 初繁言

调教:不安定

扒带:Adam_K

曲绘:草莓软糖

PV:流绪

演唱:言和

CP向:乐正龙牙×言和


“我曾爱上,梦中一个不知名的他。”


【南】

就到此为止吧

至第五百个失梦凌晨

我和他从不在画框共存

各自拥一青春绘本


那时我留他在眼角方寸

针孔大有爱情如井喷

他喉头却从未生过裂痕

配合我眼发问


我只是 籍籍无名灵魂

爱过他不妨我过庸碌剧本

可岁月最善于淘洗青春

又想起


我也曾爱那人爱得多诚恳

也曾深夜以眼泪抚平掌纹

虔诚叩问何时能等来个眼神

押上五脏赌美梦能成真


我的爱早在聚光灯下裸体赤身

也没等到一个回身

十年反证日久生情 算不算爱学界第一人?

总好过自认熟稔 被他后背打赏还恩


【初】

借我只无畏手

便敢探向梦底空深深

午夜是为掌心绽开花朵

而清晨惯拍打碎尘


勉强说是“遇他于众纷纷”

但不曾听取他此生所闻

何时陌生爱意抽枝而长

浇至心头便焚


如是我 敲开向梦的窗

紧锁身后通世界的门

于这无边空荡攥一朵光

轻声问


你是否爱今年来太早的春

是否爱昨日分外耀眼黄昏

是否爱骑单车无目的地狂奔

爱某个撞入你梦中的人


是伴我渡长夜亦是抵向心头刃

答与问皆深埋泥尘

当转过大半圈时针 迎来还未相遇的离分

柔光折叠起微尘 而我于另一端下沉


【南】

早年沉溺 发梦与热忱

今夜方醒 算不算太迟钝?

那一字我也刚刚承认 何必发问


后来我也独自看过小星辰

深夜梦醒背光拷问灵魂

独角戏不知疲倦唱得多认真

灯影忽视早离席的某人


【初】

想来是抽枝爱意将我通身生吞

或只始于执念扎根

当爱遁骨中刻几寸 拔来才浑不觉太生分?

留几处不愈烙痕 尚算得心头好温存


我闻时岁剥离了春

单车不复狂奔

仍有好梦将我打捞起

似我曾爱过谁眼神




评论(3)
热度(23)

© 初繁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