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向真理的无穷道路上,利益与美永亘对峙。

【填词】他爱上一座孤岛

大众名曲第二部。

倒是暂时还没有填钢琴哭的欲望……


原曲:《地尽头》

作词/策划:初繁言

调教:他城P

曲绘:Y

映像:R.Wayne

演唱:言和


曾有梦的种,悄掷响谁心中

拨去雾霭后,一座孤岛生

醒后记无多,却登时似有心说

那即是归所


它在哪扎根?可有飞鸟经?

于哪片群星下兀自葱茏

去太匆,还未待我造扁舟


或拎盏最孤冷的灯逆着风

或借大雨泼世,我泼疯

拈朵花,枕边置,复竭力入梦——

它早无影踪


能否赠我阵话本中如意风?

纵使回时早忘却归程

眼前万千征途,皆奔

尘埃滚滚,片刻即焚


念想过半生,未敢落一字终

而步渐从容,笑来渐放纵

“我今已家成,足算得尘世留功”

心头忽一痛


最情不由衷,是掷梦入空

蓬勃赤忱究竟何人与送?

生愣愣,无声枯死腐泥中


问他心头潦倒终生可甘否?

“那是我做过最美的梦

虽平生,素未逢,我却深谙它

此间最繁盛”


早忘却如何泼最滚烫的疯

眼中光却仍焕放明澄

昔年雾霭悄爬,满头

夜深点灯,入眼生疼


笑意愈深,眼纹愈甚,淡却众纷纷

天色渐闷,何人叩问,这紧锁灵魂

无意翻滚,无力狂奔,任窗外倾盆

恍惚张眼,见它披尘,辗转中浮沉


评论
热度(12)

© 初繁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