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向真理的无穷道路上,利益与美永亘对峙。

【填词】我早已不敢

——致当年我追过的爱豆。

发后补地址。


原曲:《声》

作词/策划:初繁言

调教:海格P

曲绘:秋霜人形

映像:R.Wayne

演唱:言和

出品:踏云社


我早已不再敢重听那首歌

我怕扬起岁月深处发酵已久的苦涩

却又怎能忍得,颤抖指尖去触摸

心上妥帖藏好我当年的爱啊,若那也能算爱过


我早已不敢,往墙上再贴什么

那些密布的疤,提醒我别再犯错

假意地覆遮?说到底又舍不得

而模糊眼眶早就背叛我


我想我早忘了,那时心里装满的是什么

只知每放眼望去,世间皆是温柔形色

往来浪花千万朵,却独爱这一捧

一个笑一个眼神便足够,在我心尖来回撩拨


谁又敢回味起,那天星群的闪烁

我说我此生从不曾见过这般明亮光泽

可是不知何时啊,那光芒已渐黯淡

徒留谁还空着眸呆滞在原地向远方不住呐喊


我早已不敢,将那些视频重播

你温润面庞,分明早被我抛舍

我早已不再敢,轻轻哼起那首歌

那将引发一场洪水将我尽吞没


我早已不再敢,痛哭得魂不守舍

明知无法传达,却还将爱意解剖

我早已不再敢,长跑时全靠你过

我想我路还长,你兴许只是过客


我早已不再敢,重听那首歌

我早已不再敢,往墙上贴什么

我早已不再敢,将爱意尽割舍

我还有什么敢的吗?

可为何一提起你

就会这般难过


看我啊拼全力,只为了忘却你

状若无事迈向前方目的地

要以任何意义,抹去你任何行迹

甚而根本未曾路过我的生命


是厚重的油彩,拥有斑驳的纹理

一概以粉笔灰层层叠叠裹起

可一旦不慎,拨开心层的内里

那跳动的鲜活再度宣告一败涂地


我早已不再敢,将你姓名高声说

往事是指尖烟,小心别烫着唇舌

我早已不再敢,梦中与你擦肩过

可是为什么啊,越想忘却越深刻



评论(1)
热度(15)

© 初繁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