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向真理的无穷道路上,利益与美永亘对峙。

【填词】BAD STAR【2018科幻拜年祭】

致敬《三体》三部曲。

这歌太难填了,几近崩溃。

写得很糙,等明年科拜再精修。


原曲:《bad apple》

填词:初繁言

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9659497/


我听闻歌声 如她双手

拨开寰宇深处的微尘

自指尖翻腾开历往众生

当夜色渐沉 不妨随我 共拎盏灯

借最微末一颗星 得窥永恒


是谁历跌宕 却不曾想

闪烁荧屏 惊诧间三行

无声敲开所有既往篇章

是谁无声响 却欲登时 引爆全场

未有亲者于身旁 但又何妨——


我也曾听说 盛燃冰冷的焰火

待及真理的终末 却扑向无边缄默

或期许轮回那刻 解锁所有的因果

终难逃命中天际 将袒怀与共烧灼


听巨摆无声敲响 莅临的脚步踏过

还请恭迎这远方 不邀自来的异客

我居寰宇日已多 却不常见此间者

水滴衬映出色泽 照亮孱弱的轮廓


任繁复思绪包裹 这年青古老天体

暗自交戈几颗心 各奔向种种目的

所向不经意幻灭 竟也渐滋生罅隙

共乱世交织前行 敢问声何谓意义


众人拱手造王座 掌职人只寥无几

当四支权杖共立 肆点间搅动天地

上秒仍佯饰平和 恍惚间分崩离析

须知所面者非壁 不过面壁者自己


是谁双目中 难盛世间

却独爱副 完美的侧脸

执意孤赴一场无妄之宴

拥至高神位 荆棘相间 孤坐百年

再同那冰冷相会 共作画卷


是谁的炽热 化灯一盏

高擎信仰 照亮了亘远

指尖却止不住轻微抖颤

以心底温柔 亲手刻下 碑文终篇

眼中有万千星辰 自相流转


我也曾听说 谁人讲述的童话

若拆至尽数风化 当发掘深葬暗码

千般谜题复叠加 不过绝望尽播撒

待猎者尽数散去 任森林光芒落下


回首往昔诸多事 囿于泥潭中挣扎

可怎抵文明高塔 迎来离析那一刹

心底曾兀自滋生 此时骤然再迸发

只不过无奈笑间 终凝结永亘的画


数亿年代弹指过 不过弹指溅水花

登时空茫寰宇中 复是谁人终留下

待帷幕踉跄落下 谁又胆敢称赢家

独有指尖闪烁处 仍流淌无限光华


我所听闻有诸多 此番不过中一个

寄身于渺小天地 笔尖却淌着星河

粗浅描摹开轮廓 此后又将同谁说?

也还请诸位看客 同我共睹这一刻

评论
热度(50)

© 初繁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