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向真理的无穷道路上,利益与美永亘对峙。

【填词】瓶颈期

十月的词了。


原曲:邓丽欣《电灯胆》

填词/策划:初繁言

调教/混音:他城

曲绘:秋霜人形

映像:R.Wayne

演唱:言和

出品:踏云社

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9178846/


三日剖开粗浅轮廓

三夜采撷鲜活

三时精笔勾勒

消尽只需一刻


将一腔心绪搅作诡谲漩涡

若踏足却不知首步从何着

熟稔的字眼,陌生的形色


“一时无对策”,说来也洒脱

我太怕,年少幻象被捅破

向至深处坠落,倔强换作缄默

“落魄”二字,怎敢写得?


我曾置身牢笼恰是无助困兽

怀揣思绪千叠无从宣之于口

或谁误闯入梦,是有独无偶

大醒后便一抛皆空


是否有人横刀竭力封锁我喉?

逐寸逼近直至刃口尽然渗透

我剪下无用浮藻一掷江流

此后掌笔过处只留,踉跄疮口


若非曾经亲睹太阳的色泽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吞剥

早无权瑟缩,却前行不得


将层叠束裹,悉心尽剔破

徒留副空壳,又算得什么?

依托枯瘦骨骼,四处无端漂泊

却未懂哪个真是我


我曾置身牢笼恰是无助困兽

任笼外日光交替淹没我眼眸

为着微末观众,总竭力嘶吼

喊至失声仍不觉够


是否有人横刀竭力封锁我喉?

否则为何连呼吸都已成奢求

我阖眼一跃纵身滚滚洪流

此后残破词句仍旧,无人句读


评论(1)
热度(31)

© 初繁言 | Powered by LOFTER